温柔予简

我做饭,我产品炒菜

[李简]他的梦


我原以为梦见你是你我命中注定的暗示,没想到却是上天让我远离你的提醒。


————


二十五岁,这年简隋英遇到了一个很喜欢的人,那人叫李玉。


他一度以为,他和李玉是命中注定,天作之合。


因为,从遇上李玉那天开始,他每次见到李玉,晚上回去,总会梦到李玉。


一两次是巧合,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可时间久了,他慢慢相信,这是一个暗示。


他总做李玉小时候的梦,梦的主角是一个板着小脸,白白嫩嫩又冷冷酷酷的小孩儿,和李玉一模一样。


第一次见到李玉,李玉对他礼貌也疏离,他梦到李玉的出生,李老爷子戴着眼镜在书房做了一晚上,找到一个玉字。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言念君子,温其如玉。


第二次是在简隋林生日的时候他见到李玉,他不开心李玉送简隋林同款手机,也不满意李玉指责他不认真对待简隋林的生日,当晚他梦到李玉牙牙学语。


那时候李玉的声音软软的,甜甜的,叫第一声妈妈,第一声哥哥,全家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脸。


第三次见到李玉,是他无数次路过中学的操场,终于和李玉偶遇,他和李玉打球,受了伤,被李玉送回了家,那晚,梦里的李玉长大了,已经是个酷酷的小人儿了。


他看到小不点的李玉因为被李玄抢走了玩具飞机儿离家出走,又因为作业没写完儿一个人默默地回家。


真可爱啊,简隋英睡醒,抱着枕头在床上傻笑。


在高考考场外,简隋英碰到李玄,他不经意地将话题引到李玉小时候,问李玉小时候是不是和白新羽一样皮,李玄说了李玉小时候的几件趣事,和简隋英梦到的场景对上了。


于是,简隋英就相信,他梦到的都是真的了。


李玉高考结束后就来简隋英公司实习了,他们见面的次数更多了。


简隋英越来越喜欢李玉,即使被李玉明确拒绝,也没有知难而退,反而将隐晦的试探转为明晃晃的追求。


梦里的李玉也在一天天长大,他看着李玉念书,练拳,逐渐长得比他都高了,他也就坚定了要和李玉在一起的念头。


最初他看上李玉的相貌,可在梦里见过了李玉的一路成长,他发觉相貌是李玉最不起眼的优点了,李玉温柔善良,明朗……


很快,简隋英还是和李玉好了,虽然,这个开始并不美好,虽然,李玉没有说过喜欢他,虽然,李玉面对他时的样子和他梦中李玉对待众人的模样截然不同,他依然相信,他不一样,李玉迟早会喜欢上他。


他们好上了,简隋英以恋爱的态度对待李玉,给李玉送礼物,想尽办法让李玉开心,而李玉的主动也让他开心。


即便李玉不承认他们的关系,从始至终没有说过喜欢他,他也不在意。


有失望,更多的是期待。


在梦中,他看到李玉固执的样子,他知道李玉的性格是慢热的,李玉的这颗心也许很难捂热,但是一旦捂热了,再也不会结上冰。


简隋英期待着李玉喜欢上他的那一天。


后来啊,在他和李玉好上的第一个年,李玉甩了他。


从那之后,他和李玉几个月才见了一两次面,还都是他千求万求才让李玉来的公司,那半年多的温存好像只有他一个人还在意。


也是从那天起,他频繁地梦到李玉,可梦的内容和之前截然不同。


每天醒来,简隋英都感觉自己做了一场噩梦,被梦魇吸去了精气一般。


被李玉甩的当晚,他梦到李玉和简隋林第一次见面的场景,李玉看到简隋林在哭,听说他欺负简隋林,就说要帮着简隋林打败他。


他也看到了李玉跟简隋林发誓要保护简隋林,要变强,长大后打败他,于是去练了拳击。


他还看到李玉在本子上写他喜欢简隋林,看到在南方的李玉带着笑给简隋林发消息,嘘寒问暖。


于是,简隋英知道了李玉讨厌他的原因,知道了李玉练拳是为了打败他,知道了李玉真正的心上人是谁。


后来,他的梦里有了他自己,他看到他殷勤地讨好李玉,而李玉从始至终,目光都在简隋林身上。


而那天白天,李玉来公司,跟他说他们不合适。


是啊,他们不合适,因为他不是简隋林。


后来,简隋英终于知道那天在北海,李玉追着简隋林去,两个人说了什么。


李玉的那一声喜欢,他等了那么久,原来在那么早就给了别人。


如果他还能侥幸地以为,小时候的李玉对于简隋林只有保护欲,那么十九岁的李玉,醉后对简隋林表白,为了简隋林处处和他作对,他不能再骗自己了。


简隋英很失望,可他又不想去质问李玉,这半年对李玉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他都知道了,何必自讨没趣。


李玉图什么,他一清二楚,只是不愿意承认而已。


简隋英在慢慢放弃李玉了,除了公事,他不再主动给李玉发消息,因为晚上会梦到让他觉得恶心的画面,所以白天他也不再惦记李玉了。


梦到李玉在他好的时候还惦记着简隋林,为了简隋林而甩了他的那天晚上,李玉讽刺他是个恶心的同性恋,咒他得病,他连反驳的力气都没有。


简隋英真想问问李玉,嫌他脏,把他说得那么不堪,自己又好到哪去,一边睡他,一边惦记他弟。


简隋英想好了,这趟出差回去,他就把李玉调去和简隋林一起工作,他不想再看见李玉,不想再和李玉有任何关系。


每天晚上看李玉满眼都是简隋林的样子已经够他难受的了。


没想到第二天李玉就出事了,大台风,李玉一个人被困在工地,受了伤,他接到电话的时候,李玉已经很虚弱了。


简隋英没有犹豫,开车冲进了狂风暴雨里,在工地前下车,他一开门就被风打到了地上,他带着物资爬进了大楼,找到了李玉。


他哭了,在路上就哭了,可是下了车,整张脸都被雨打湿了,眼泪早就混在里面看不出来了,只是眼睛红得不像话。


他悲哀地想,李玉这么对他,他还要拼命来救李玉,他为什么那么没出息,明知道李玉一点都不喜欢他,却始终放不下李玉。


他为什么要那么喜欢李玉,为什么啊,他不懂。


他找到了李玉,他帮李玉上药,他和李玉就躺在薄薄的一层被子上,他看到李玉的眼神和之前不一样了,今晚,李玉好像是喜欢他的,可他只觉得可笑,可悲。


李玉凑过来想要亲他,他背过身,无声地拒绝了。


这天晚上,简隋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里,他看到了李玉眼里的简隋林还有他,他听到了李玉的心声,那半年里李玉是怎么看他的,和他上床的时候李玉在想什么,和他说了断的那天凌晨,李玉在想什么,他都知道了。


他也知道了,那三套房子,是简隋林和李玉联合起来坑走的,他来出差,他和李玄合作的这块地,为什么对方临时变卦,都是简隋林和李玉在背后捣鬼,两人在一年多以前就在算计他了,一步步把他往圈子里带。


所以,李玉和他好,又和他断,从头到尾,都是为了简隋林。


真好笑啊,他简隋英有一天会被这么侮辱,被自己信任的弟弟和枕边人这么背叛耍弄。


简隋英大笑着,眼睛模糊了,他尝到了咸味,心上又酸,又疼。


简隋英醒了,睁开眼看到李玉有些无措的眼神。


李玉醒来的时候,简隋英已经发烧了,他没力气,只能撑到有人来救他们才昏睡过去,在医院醒来他就来找简隋英了,和简隋英挤在一张床上继续睡。


他再醒来的时候,转头看到简隋英闭着眼,脸颊上却有一道泪痕,眼睫毛都湿了。


“简哥,你是不是做噩梦了,怎么了”别哭


李玉小心地伸手想要擦去简隋英眼角的泪,简隋英别过头,躲开了。


“李玉”简隋英哑着声音。


“我在”李玉连忙回答道。


“你下去,离我远点”


李玉愣住了。


“简哥,你是不是做什么噩梦了,还难受吗,我……”李玉有些慌乱。


“我让你滚”简隋英加重了语气。


“为什么”李玉委屈地说,“我们不是好好的,那天那么骂你是我不对,我跟你道歉,简哥,你救了我,我很感激你,我想,我想跟你和好”


李玉掰过了简隋英身子,让简隋英面对着他。


简隋英坐了起来,盯着李玉,一字一句地说:“因为,你让我恶心,李玉,你让我恶心”

评论(20)
热度(47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柔予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