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予简

我做饭,我产品炒菜

[李简]我的爱人(上)

你好,我是李玉,简隋英的伴侣,请给我一点时间和耐心,我想将我们的故事慢慢讲给你听。

                                        ——李玉

  

 1. 

  李深刚走到书房门口,就听见里边传来一片吱呀碰撞的响动,他皱起了眉,大步上前,猛地拧开了门把手,带起了一阵劲风。

  “啊——”李浅正踩着凳子在书架上翻找着什么,突然门被大力地打开,她被吓了一跳,腿一哆嗦,差点没踩稳,等她回头看到是她哥的时候,她才舒了口气,按着胸脯说,“你吓死我了,哥,开个门这么大力干嘛?”

  “我以为进贼了,你找什么呢,别乱翻。”李深松开了紧握着的门把手,轻轻地关上了门,边回话边往他的书桌走去。

  “找我的漫画本,你有没有看见过啊,我几年前放书架上的,找不到了。”

  “什么本,长什么样?”

  “黑色皮质封皮的一个笔记本,好几年了,书页都有些泛黄了。”

  “好像有点儿印象。”

  李深走到书架前扫了一眼,伸手拿下了书架最上层的第一本书递给李浅。

  “这个?”

  李浅接过笔记本,前后看了看:“好像是,怎么给我放那么上面了。”

  “不知道,这本放那好久了。”

  李浅拍了拍笔记本上的灰,随意地翻了翻,发现书页被保存得很好,里面写满了字,干净大气,只是时间久了,字迹不是很清晰了。

  “不对啊,这不是我的,只是封面一样”李浅翻开第一页,想看看这是谁的书,“这字写得好好看啊。”

  李浅念出了扉页的文字:

  

    我的爱人

  你好,我是李玉,简隋英的伴侣,请给我一点时间和耐心,我想将我们的故事慢慢讲给你听。

                                        ——李玉

  “李玉?简隋英?”李浅兴奋起来了,她跳下凳子,指着扉页上的文字给李深看:“哥,这是李爷爷写给简爷爷的书,你看,落款李玉。”

  “我的爱人”李深默念,他看着力透纸背的四个字,仿佛看到了李爷爷当年写下这四个字时的郑重和坚定。

  “哇哦,这是情书吧,这也太浪漫了吧,啊啊啊——”

  李浅捧着下巴尖叫了起来,她家两个爷爷,简爷爷就是个老顽童,在她和哥哥小时候老喜欢逗他们玩儿,把他们逗哭了再塞给他们一人一颗糖,李爷爷呢总是不苟言笑,但是做饭很好吃。

  “原来李爷爷以前这么浪漫呀,我以为他一直都很严肃呢。”

  “笨,李爷爷只是对我们严肃,他对简爷爷可温柔了。”

  “是哦,哎,区别对待,哥,你说简爷爷知不知道李爷爷给他写了一本情书啊?”

  “不知道,你去问问?”

  “行,我们明天去爷爷家吧,刚好好久没吃李爷爷做的饭了。”

  “好。”

  笔记本被端正地放在了书桌上,两人出去后 ,书房回归静寂。

  一阵风吹进了书房,桌上的笔记本被一页页翻开,泛黄陈旧的书页沙沙作响,浸透了爱意的文字将指针回拨,过去的画面一幕幕重现,那是独属于李玉和简隋英的爱情故事。

  

 2.

  我和简哥的第一次见面,是在他家的客厅,那时候,我18岁,简哥25岁,我只是他弟弟的朋友。

  我们的故事从那一天开始,但那并不是一个好的开始,因为我人生中最愚蠢最要命的事情,都发生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那段时间的记忆一直深埋在我的心里,不敢轻易去回忆,可是,我永远不会遗忘那段记忆,因为那是我和简哥相爱的起点,没有那段时间,就没有现在的我们。

  我想把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好的,坏的,都是我们的,等我们老了,记忆衰退了,想不起来了,我再把我写的这些文字拿出来,一字一句都读出来,给简哥听,也给我自己听。

  其实,也不止写给我们自己,我还想写给其他人看,写给我们的后代看,或是陌生人。有一天我们都不在了,但这些文字会留下来,他会证明我们存在过,然后相爱过,我想在这世界上留下一点痕迹,我想让所有人都知道,这世界上有过一个叫简隋英的男人,他被一个叫李玉的男人深深地爱着。

  好了,我要继续讲故事了。

  我第一次见到简哥是在18岁,但我第一次听说简隋英这个名字,要更早,早在十多年前,我上小学的时候。

  那时候,我的班里新转来一位同学,叫简隋林,他说他的哥哥简隋英总是欺负他,不喜欢他和他的妈妈,我那时候觉得简隋林太可怜了,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庭,还被自己的哥哥欺负,我哥哥就不会欺负我,他只会保护我,所以,我开始讨厌简哥,讨厌一个素未谋面的人。

 

  那时候我不懂大人的世界,不懂家族的规则,别人说什么我信什么,也没想过去验证真假,于是,我对简隋林说,我会保护他,我要学拳击,长大做最厉害的拳击手,把他哥哥打趴下。


  那天回家后,我央求爸妈同意我去学拳击,他们一开始很诧异,因为我一直都很乖,很少向他们提要求,不过也正因为这样,他们很少见到我这么坚定执着地要去做什么事情,所以他们答应了,男孩子嘛,学点防身的东西肯定是有好处的。


  学拳击很累,特别是刚开始学的时候,我总是被对手一拳打在地上,甚至没我高的对手也能打败我,我几次想要放弃,可是想到我要是放弃了,以后肯定打不过简隋林他哥,所以我咬牙坚持了下来,每天放学后我就去拳击馆练习,练到很晚,我开始跑步,摸高,每天喝很多牛奶,那时候我就想,我要快点长大,长得比简隋英要高要壮,要轻轻松松把他打趴下。


  小学快毕业的时候,我转学了,走之前,我对简隋林说,我一定会坚持练拳击,我会保护他,不让他被他哥欺负。


  我坚持下来了,这一坚持,就是十多年,再次和简隋林见面,我们都上高中了,同一所学校,简隋林和他小时候一样,跟我说,他哥欺负他,而这时候,我已经是不错的拳击手了,我想如果这时候让我看到简隋林被欺负,我一定饶不了简哥。


  嘿,现在想想,我那时候太幼稚了,莫名其妙的,就把一个陌生人当做对手那么多年,不过,也挺好的,至少拳击没白练,以后会用到,当然不是用来打简哥。


  离高考还三个月,我第一次去了简隋林的家里,第一次见到简哥,因为对他的误解,那时候,我对简哥充满了敌意,可是,命运就是那么捉弄人,在我不喜欢简哥的时候,让简哥喜欢我。


  简哥对我一见钟情,这是后来他告诉我的,我很庆幸,如果简哥当时没有看上我,我大概会一直讨厌简哥,当然他也不会知道。可是对当时的我来说,简哥的喜欢怎样都不算是一件好事,我只觉得简哥像个老流氓一样,看我的眼神色眯眯的,没有一点儿掩饰。


  等等,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如果那天简隋林带回家的人不是我,而是他另一个同学,那简哥也会对他一见钟情吗?


  不行,我得去问问简哥,等我一下。


  好了,我放心了,简哥说他品位没那么差,不会见一个爱一个,他只是喜欢我这张脸,如果那天他见到的人不是我,他拿了东西就走,理都不会理的。


  我这张脸真没白长,不对,那要是有人长得和我很像呢,简哥会喜欢吗?


  不行,我要问清楚,今天先写这么多吧。  

  3.

  大家好,我又回来了,昨天的问题都解决了,简哥说我是独一无二的,长得像我没用,性格像我没用,只能是我。简哥的嘴太甜了,我根本招架不住,嗯,亲上去也很甜。


  昨天说到哪了,对了,我记得那天,简隋林对简哥特别殷勤,低眉顺眼的,简哥跟他说话他就很开心,我觉得很奇怪,我只是听他讲简哥干的坏事就觉得受不了,他却像没事人一样地讨好简哥,我以为简隋林是习惯了被简哥欺压,只是习惯了,所以没有多想,反而更讨厌简哥了。


  哎,我要是那时能早意识到不对劲,那该多好,算了,这世界上可没有后悔药。


  那天,我们刚打完球,所以身上都是汗,走之前想洗个澡,简哥让我去他的浴室洗,还说什么节省时间,拿他的衣服给我穿,哼,简哥一定以为我看不出来吧,以为自己藏得多好呢,其实我早就看穿了,包括吃饭前故意拍我的背,都是在乘机揩油。


  简哥,下次假装冷静的时候把你的口水收一收!!


  啧,我当时怎么这么不识好歹呢,我就该把简哥扑倒直接干。


  那天分开后,我三星期没见到简哥了,我以为我会很快忘掉他,可是我时不时地就会想到简哥,简哥长得实在太妖孽了,谁看了都忘不掉,幸好简哥看上我了,不然我就没老婆了。


  再次见到简哥,是在简隋林生日那天,简哥来我们学校接简隋林放学, 我们当时在打球,等我看到简哥的时候,他已经在和简隋林聊天了,于是我过去找他们。


  我记得当时,我回头看到简哥的那一眼,三个星期没见到的那张脸就这么出现在眼前,他就站在那,一身笔挺的西服,双手插着兜,拽酷拽酷的,他肯定看到我了,内心不知道有多激动,还装得若无其事的样子,简哥真是太可爱了。


  简哥不知道那天是简隋林的生日,即使我提醒了,他也一点儿也不在乎,当时的我特别为简隋林抱不平,觉得他特别可怜,所以我对简哥的语气就带了一些不满。


  简哥听说我也要去的时候,很明显眼里都有光了,说起话来语调都有些上扬,他那么开心,我却不领情,真该死啊,晚上给简哥做顿麻小安慰一下他吧,写完这页就去买小龙虾!


  晚上吃饭的时候,简哥坐在我的边上,挨得很近,那么多位置,他偏偏坐在我旁边,这不是对我有意思是什么呢,啊,我当时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简哥一直找我搭话,而我却心不在焉的。


  哎,要是能回到那天,我就专心给简哥剥虾,一大桌子的亲戚,没有一个真心对简哥好的,大家都关注简隋林,简哥一个人太憋屈了,吃也吃不好,这样的生日会,有什么好参加的呢,这不是完全膈应人吗?


  还是我,让简哥参加我们几个同学给简隋林办的生日趴,简哥看在我的面子上没有拒绝,只能委屈自己和一群小屁孩待在一起,我还让简哥给简隋林发生日快乐,我真是,气死我了。


  每日一遍,我就是个傻逼,彻头彻尾的大傻逼!


  我和简哥第三次见面,是在高考前几天,这回可没有简隋林在了,我要好好说说。


  本来要高考了,我好几天没打球了,那天不知道怎么了,特别烦躁,干什么都少点儿动力,干脆去打个球发泄一下,打了两场,大汗淋漓,我就去洗了把脸,准备回去继续,刚从卫生间出来,就看到球场外边站了个个子很高,西装革履的男人在东张西望,像是在球场上找什么人似的,可能是没找到,眼神有点失落。


  那是简哥,我肯定他当时是在找我,我要是再打一场,他就能看到我大杀四方的样子了,真可惜。

我看到简哥准备走的时候,没忍住叫了他一声,简哥回头,看到是我,就像猫看到猫条一样,那个兴奋劲儿,我现在都记得清楚。


  感谢小伙伴的助攻,让我有机会和简哥一起打球,不过简哥一身西装皮鞋的,本来就不适合打球,我应该劝他不要打的,而不是激他,这样他就不会扭到脚了。


  有没有可能简哥是故意的呀,跟我玩儿苦肉计,好让我照顾他,这样的话好像也说得通哈哈哈。


  简哥扭到脚不能开车,我开他的车带他回去,那是我第一次去简哥住的公寓,后来简哥跟我说,我是第一个进他家的人,其他人都不知道他家在哪,而我,甚至可以住进去!


  请允许我骄傲三秒,简哥对我的爱偏到没边。


  从地下停车场到简哥公寓里,我和简哥都贴在一起,简哥像是没骨头一样贴在我身上,幸好那会儿天气热,我脸有点儿红也正常吧。


  说起来,那天我和简哥有好多第一次,第一次和简哥一起打球,第一次开车带简哥,第一次帮我简哥脱衣服,第一次看到简哥的身体,第一次给简哥做饭,虽然只是泡面......这么一想,那天非常有纪念意义啊,晚上跟简哥说说,成立一个纪念日,不过那天是几号来着?


  话说,我看到简哥的身体的那一刻,是真的被惊艳到了,虽然那时的我并不想承认,但我的身体很诚实,心跳瞬间就加快了,脸刷的一下就红了,还好我撇的够快,应该没被简哥看见吧,他要是看见了,肯定少不了一顿嘲笑。


  简哥洗完澡出来的时候,一脸得意地跟我说,男人最应该练的地方是腰,笑死我了,我记得有一次在床上,我想起来这个事,就边做边对简哥说,“简哥,我腰练得怎么样,满不满意?”简哥当时羞涩的样子太好玩儿了。


  好了,今天就先回忆到这吧,五点了,我要去给简哥买小龙虾了,明天见。

  

4.

  过了两天,就在高考前一天,我又一次见到了简哥,去了他家,还住进去了!


  听简哥说,那天本来是简隋林想来看他,也是他爸让简隋林住简哥家里的,本来没我什么事,但是简哥喜欢我,他就让简隋林把我也带上,还让我也住家里,我真的太幸福了,有一个那么会主动的老婆。


  虽然不想和简隋林扯上关系,但是没有他非要去看简哥,那简哥也没有理由来找我了,我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才能住进简哥家里,好吧,暂且屏蔽掉对简隋林的恶心度,今天他的戏份有点多(我呸)。


  我真的很不喜欢虚伪的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人前一个样人后另一个样的,简隋林就是这样的人,只是我和他中间有十年没见过面,我以为他还是小时候看上去的那样单纯,所以当时的我把所有的怨气和不满都转移到了简哥的身上。


  李玉啊李玉,你真是个没脑子的。


  简隋林给简哥带了麻小,吃饭的时候一直给简哥剥虾,我当时觉得简哥在虐待弟弟,现在觉得简隋林能够简哥剥虾,是他几辈子修来的福气。


  简哥这么好看的手,怎么能那来剥虾呢,这种活就该我干,我愿意为简哥剥一辈子的虾。今年是为简哥剥虾的第十三个年头,开心。


  对了,那天简哥喝酒了,简哥能喝酒,不是千杯不醉,但也不至于三杯就倒,只是容易上头,喝两杯脸就红了,简哥的皮肤本来就是白皙透亮的,喝了酒,酒色浮在脸上,呈现出一种晶莹剔透的粉红,简直是,人间尤物。


  我当时就坐在简哥边上,本来就和简哥距离不到十厘米,简哥转头跟我讲话的时候,我都感觉我们快脸贴着脸了,偏偏简哥一点儿也没察觉出自己有多诱人,一张小嘴又被麻小辣得通红,天哪,我当时是怎么忍住没直接亲上去的呢,我以前定力那么好的吗?


  简哥和我结婚后,我担心他的身体,尽量让他少喝酒,不过有些应酬免不了喝酒,我每次搂着喝醉的简哥回家都得屏气凝神,否则我就会在忍不住在大街上亲吻简哥了,忘了说,被我吻得上头的简哥也充满了诱惑,我才不要让别人看到呢,只有我能看!


  在家里就不一样了,简哥醒着,我能把吻到烂醉,简哥醉了,我能把他吻醒,不怪我,简哥的美让我根本把持不住。


  第二天高考,简哥和我哥都来接我了,简哥先看到我的,还给我打了电话,可惜我那时并不领情,没有接住简哥眼里的光,我有罪。


  我、简哥、我哥还有简隋林要挤一辆车回去,我看着简哥和我哥在争执谁坐副驾,最后我哥输了,他做了副驾,而简哥乐颠颠地挤在我和简隋林中间,简哥真是,一直在主动,一直在表达他对我的喜欢,一直那么真诚又热烈地喜欢着我。


  简哥,谢谢你,一直没放弃我。


  两天高考很快结束了,爸妈带我去饭店庆祝,晚上的时候,简哥给我打了个电话,他肯定是想我了才给我打电话的,但我当时只把简哥当成简隋林的哥哥,所以我总是和简哥提起简隋林,简哥那时候一定很失望吧,想和我一起去商场,我却因为简隋林不一起去就拒绝了他。


  我的简哥受过不少委屈,其中有很多还是我带给他的,我口口声声地说爱简哥,却又伤了他千百次,我太不是东西了。


  我好难过啊,我想见简哥了,现在就要!


  可是简哥晚上出去见客户了,现在才九点,我要是这会儿打电话给他让他回家,简哥回来会闹吧,我还是再等半小时吧,九点半一到,我准时给简哥打电话,不行,再写一些,我直接去接简哥好了,等我开到地方也差不多九点半了。


  我记得后来是我哥有生意上的事要和简哥谈,就让我给简哥打电话,约他出来,结果我哥临时有事,就让我去跟简哥吃饭,这可顺了简哥的意了,后来提起我们的第一次约会,简哥说他把那一次就当我们的第一次约会。所以我也把那一次当成我们的第一次约会了。


  我们的第一次约会不是很愉快,因为简哥给我带去了一个gay吧,一个肥头大耳的死男人来骚扰我,我当然不会怕了他,两下就折了他的手,只是心情被破坏了,当时那个人碰到我的时候,我的余光看到简哥冲了上来,哼,我可是一个被简哥宠着的人,简哥才不会让我被别人欺负,被保护的感觉真好,可惜我当时下手快了点,没给简哥一个英雄救美的机会。


  还是算了吧,我简哥那么细腻的双手,做饭剥虾都委屈了,怎么能拿来碰咸猪手呢,万一受伤了怎么办,这种麻烦事儿还是老公来干比较好。


  差不多了,明天再讲讲我去简哥公司实习的事情,现在九点零五分,我要去见全世界最好的简哥啦,我要给他一个最热情的亲吻和拥抱!


  5.

  简哥昨天出去竟然没有喝酒,真是太让我惊喜了,我到饭店门口的时候,看了一眼手机,九点半还没到,就想在车里多等一会,没想到简哥和他的几个客户刚好出来了,他们在门口又客套了两句就散了,简哥准备掏手机给我打电话,我就从车上下来,向简哥招了招手。

  

  简哥看到我的一瞬间笑得无比灿烂,就为了这个笑容,让我上刀山下火海,翻山越岭来接简哥我都愿意。


  我可没忘给简哥一个大大的拥抱和亲吻,简哥一上车我就把他压在身下了,简哥热情的回应给了我极大的鼓励,我差点儿就要当街来一场车震了,可惜这条街人流量太大,我可不想被围观,只好浅尝辄止,赶紧开车回家!


  好了,继续讲我和简哥的故事。


  话说简哥和我单独出来吃饭,我趁机向简哥提出了要去他的公司实习的请求,我很不愿意承认,我当时其实是因为简隋林才做出的这个决定,我怕简哥在他的地盘会欺负简隋林,但是事实就是那样,我也不能厚着脸皮说我那时候就想接近简哥。


  第二天我就去简哥公司了,简哥公司很大,秩序井然,一上午,简哥的秘书梁姐带我参观了公司,介绍了规章制度,下午,我就去找简哥报道了。


  简哥让我做他的助理却不在意简隋林做什么,这不是双标是什么!爱死简哥了。


  简哥的用心和我的敷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根本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也没好好准备,随便穿了套平时的运动装就去了。


  简哥对我的容忍度太高了,一次次包容我的任性,换做是我,我绝对不待见当年的我,光有张好看的脸有什么用啊,心不在,只会添麻烦。


  不过这倒是给了简哥一个理由带我去逛商场了,弥补了之前的遗憾,这算不算阴差阳错?


  简哥给我花的第一笔钱就高达十几万,羡慕吗,他给我买了好多东西,大包小包的,从上到下,从头到脚,从西装到配饰买了个遍,一下午买了一个后备箱的东西。


  简哥真的太能逛了,那时候我就发现了,后来我们结婚了,我们有空的时候也会去逛商场,简哥每次都兴致很足,而我就跟在简哥后面提东西,不一样的是,第一次体验和简哥一起买衣服的时候,我是不耐烦的,后来是心甘情愿的。

  

  我喜欢简哥看到心仪的饰品时放光的眼睛,喜欢他拿着为我挑的领带在我身上比划着,兴奋地让我去试衣服。


  那一次买的东西我一样都没有丢,原本随意地放置在家里,后来我意识到对简哥的感情后,就把所有简哥送我的东西都珍藏了起来。


  可惜那会儿为了不和简哥扯上关系,我没让简哥给我花钱,回去之后我就把钱转给简哥了,我提到给钱的时候,简哥难过了,我看得出来的,简哥的心思都写在脸上,对我更是没有任何隐藏,那一瞬间暗淡下来的眼眸,我现在想起来都还会心痛。


  我的亲亲简哥,那时的你肯定没想到吧,以后我的钱就是你的钱,我们不分彼此。


  回去之后简哥带着我陪客户吃饭,客户难缠,我俩都喝了很多酒,简哥直接喝醉了,我就带他去就点开了间房,幸好我当时记着自己是简哥的助理,没把简哥扔在酒店就走,而是帮他简单清理了一下,不然就错过简哥的调戏了,哈哈哈,简哥的流氓行为被酒精给彻底激发出来了,直接倒在了我的怀里,还用脑袋乱蹭。


  简哥段位真的高,一般人醒酒后知道自己喝醉后做了什么要不得的行为后怎么也得小小的含羞一下吧,简哥就不一样了,一大早把我叫过去,穿着一个半透明的裤衩子就开门了,这不是赤裸裸的诱惑吗,那薄薄的一层布能遮什么啊。


  那天晚上,简哥带着我去了他爷爷家,我们睡一张床,简哥本来就没咋穿,又耍赖把原本的被子换成了小毯子,然后,然后在不可避免的身体接触后我恼羞成怒,打了简哥,我们就扭打在了一起,简哥起反应了,我当时整个人都僵硬了,有那么一瞬间,我都想破罐子破摔,直接把简哥    了,狠狠地占有,不过这个想法只停留了非常短的一瞬,我的意志和廉耻打败了我的欲望。


  被我撞破后,简哥干脆直接承认了,他喜欢我,他从第一眼见到我就喜欢我了。


  谢谢你,简哥,谢谢你坚定不移地选择了我。


  可我当时只觉得恶心。


  因为十多年对简哥的误解,让我从一开始就对简哥抱有很大的敌意,不愿意去了解简哥,也不愿意改变我的想法,所以我抗拒简哥的接近,他越接近,我越想远离,直到东窗事发。


  为了面子,我没有从简哥公司辞职,我后来想过,这到底算不算是一件好事,如果我当时就辞职了,我和简哥大概不会再有任何交集,几个月不见,也许简哥就另有新欢了,我们就没有未来了,可是我没有辞职,虽然不是为了简哥,但也是留下了,我给了简哥靠近我的机会,又狠狠地推开他。


  如果可以,我希望换一种方式走向拥有简哥的未来,而不是以简哥的牺牲为代价换来这一辈子。

  

  

  

  

  ——————————————

  算是旧文重发?关注我早的宝子应该看过这篇,因为没什么人看就坑了,翻出来问问大家想看我继续写嘛?(没人我悄悄删掉)

评论(17)
热度(2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柔予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