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予简

我做饭,我产品炒菜

[李简]你是我的眼

  咱主打的就是一个自我KTV,李玉你说是吧?


  


  ——————————————


  从简隋英家回来,李玉倒头就睡,过了不知道多久,他被电话吵醒,那会儿天还没亮。


  他眯着眼看手机,一看是简隋英打来的,他毫不犹豫地挂断,放下手机,翻个身继续睡。


  隔了一会儿,他快睡着了,电话又打进来了,把他的睡意彻底闹没了。


  他不耐烦地啧声坐了起来,捞过手机一看,果然还是简隋英,他犹豫了一下,接了。


  “喂”


  “李玉,是你吗”


  对面传来简隋英沙哑的试探的声音,几乎和他同时响起。


  李玉皱着眉,不满地说:“什么事?”


  他想把电话挂了,又不想做那么绝,他刚跟简隋英了断,这个时候还给他打电话,他不信简隋英拉得下这个脸,他还是听听简隋英要说什么。


  “李玉,是不是你,你在听吗?你能听见我说话吗?如果能听到,你把电话挂了,再打给我”


  李玉愣了,不明白简隋英是什么意思,他试探地叫了两声简隋英,可对面没有任何回应。


  他听简隋英的,挂了电话,他的表情变得凝重,心里有一个不好的猜想。


  他回了电话 ,很快就打通了。


  “简隋英?你出什么事了”李玉听到自己略带焦急的声音。


  “李玉?”对面的声音还是异常的小心翼翼,“我好像看不见,也听不见了,你来我这一趟吧,送我去医院,算我求你的行吗?帮帮我,等我好了,我保证跟你断了”


  简隋英生怕李玉拒绝他,声音都颤抖了, 他不知道他还能找谁帮他 ,给李玉打电话之前,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发出声音。


  “你来的话,就把电话挂了,再打给我,李玉”


  简隋英的声音脆弱极了,叫着李玉的名字,尾音发颤,带着恳求 和一点也许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娇。


  李玉挂了电话,才听到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


  他慌了。


  跟简隋英好了那么久,他没听过简隋英这么跟他说过话, 没见过简隋英有这么脆弱的时候,哪怕是凌晨,他跟简隋英了断的时候,或者是半年前他第一次发狠占有简隋英的时候,简隋英或许红了眼眶,但不会向他低头,只会让他看到更多的傲。


  他有点后怕,如果他刚才不接这个电话,如果他手机关机了, 简隋英要怎么办?


  还好他接了。


  李玉紧紧地握着手机,给简隋英打过去,他跳下床,快速地穿上衣服就往外跑。


  他在路边拦了辆车,一颗心悬着下不来,玻璃窗隔绝了冷空气,可他还是感觉很冷。


  是心在发抖。


  他害怕,他难受 ,他还有些后悔。


  他为什么要选在这天跟简隋英了断,他真不是东西。


  李玉听着简隋英不安的声音,难受得要命,可他又不能给简隋英任何安慰,只能让司机再快一点。


  他到了简隋英家里,几乎是冲了进去。


  卧室里,眼前的景象让他愣了一秒。简隋英就这么缩在床头,捧着手机给他打电话,暖气明明很足,可简隋英整个人都在抖。


  他几乎走到了床边,把电话挂了 ,简隋英一点反应都没有,还在继续说着,叫着他的名字。


  “简哥?”他知道他得不到回应,可他就是突然很想叫叫简隋英。


  李玉给简隋英打了个电话 ,手机的振动让简隋英有些迷茫地把手机拿到眼前,凭着记忆按下接通键。


  简隋英问他:“李玉?你什么时候挂的电话,你到哪了, 你没有骗我吧”


  李玉往前迈了一步,坐到床边,抽走了简隋英的手机。


  简隋英猛地抬头,眨着无神的双眼,声音充满了惊喜:“李玉,是你吗?”


  “是我,简哥”李玉握住了简隋英的手。


  简隋英一下子抓住了李玉的手臂,跪坐起来往前挪了两步,抱住了李玉。


  他的声音不大,但是,李玉能听出来,比电话里的声音要更抖,尤其是,叫他名字的时候。


  “李玉,你来了,你真的来了 我以为你骗我的。”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李玉总觉得简隋英好像快要哭了,声音带着一点哭腔。


  “我来了”他这样说着,轻轻拍了拍简隋英的背,把简隋英抱紧了。


  简隋英没穿衣服,身上斑驳的痕迹是他凌晨留下的,他不知道简隋英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看不见的 ,不知道他一个人在黑暗和死寂里待了多久,是不是撑不住了,才向他求救。


  明明凌晨的时候,他们身体上的距离那么近,而现在,仅仅只是拥抱在一起,他却觉得,他们的心都贴在了一起,一起跳动。


  此时无声,胜有声。


  李玉把简隋英搂得更紧了,想要简隋英知道,他在。


  可是简隋英听不见,他要怎么让简隋英听到他的声音。


  “李玉,你带我去医院吧”简隋英说。


  简隋英听不到李玉的声音,可李玉把他抱得很紧,他已经没有刚发现自己出事的时候那么害怕了。


  身边有个人 总是会更安心一点。


  李玉走后,他一个人在床上坐着 双手抱着膝盖,埋着头发呆。


  他觉得自己挺可笑的,有一天会沦落到被小情人抛弃,都这么丢面了,他居然还想掉眼泪。


  他都多少年没有哭过了,现在竟然为了一个男人湿了眼睛 真没出息。


  他还想缓了缓就睡觉的,醒了还得去爷爷那,可当他终于有了困意,抬起头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看不见了。


  他揉了揉眼睛,擦掉眼泪,眼睛都被自己擦得干涩了 他还是看不见


  他看到一片的黑 可明明他开着灯。


  他绝望地发现,他好像也听不见了,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脏跳得飞快,可他听不见心跳的声音 他终于感到慌乱。


  第一时间,他后悔刚才没把李玉留住 如果李玉还在,他现在就不用担心了。


  可是李玉走了,他给李玉打电话 李玉应该不会接吧,就算接了,他都不知道李玉说了什么。


  可他只能试试,好像只有李玉能帮他了。


  他小心地摸到了床头的手机,凭借着记忆打开了通话页面 ,在中间偏上的位置点了一下 ,他的最后联系人是李玉,希望李玉能接他的电话。


  


  “好,我带你去医院”李玉在简隋英的手上写下这几个字。


  他不能让简隋英听到他声音,那就只能让简隋英感受到他的话,把他想说的每个字,写在简隋英的手上,传给简隋英。


  简隋英这会儿非常的乖巧,跪坐着,一只手揪着李玉背上的衣服,一只手被李玉摊平,听李玉说话。


  他点了点头,他说:“李玉,你放心,我就麻烦你这一回,等我好了,算我欠你的,我以后就不会再缠着你了,要是好不了,那你也不用管我了。”


  李玉听着简隋英的话,心里不是滋味,他侧头看着简隋英无意识眨个不停但空洞的眼睛,他扣住了简隋英的手,忍不住凑上前,在简隋英的唇上碰了一下。


  “简哥,你可以一直麻烦我,你不欠我的,是我自己愿意的”这话他说给自己听。


  他离开了简隋英的唇,看到了简隋英掩饰不住的笑。


  “李玉,你干嘛亲我”


  李玉勾了下嘴角,又亲了上去,他写道:“我去给你拿衣服”


  他松开了简隋英,简隋英却不愿意松手。


  “你拉着我走,别放开我,李玉”


  李玉知道简隋英是害怕了,他重新牵起简隋英的手,搂着简隋英下了床。


  给简隋英穿好衣服,李玉就带着他出了门。


  简隋英突然失去视力和听力,走起路来也是小心谨慎,好像迈一步都需要很大勇气,李玉直接把简隋英打横抱了起来。


  简隋英难得没有挣扎,任由李玉抱着他走,他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见他很没面子得被男人抱在怀里,他只知道,李玉的胸膛很暖,他现在,很安心。


  


  到医院,李玉全程陪着简隋英 ,能检查的项目他们都去做了,忙活半天,天大亮了,结果竟然是查不出问题。


  简隋英蔫蔫地坐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李玉坐在一边,搂着简隋英的腰 ,心情也很不妙,他见简隋英这么低落的样子,自己也跟着难受了。


  可是所有能检查的都检查了,医生也说了简隋英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只能回家休养再看, 李玉也没办法,只能实话告诉简隋英,再加一句“会没事的,有我在。”


  这安慰真是苍白无力,可简隋英还挺受用的,一只手跟李玉的手十指相扣 ,他歪着脑袋靠在李玉的肩上,做着只有情侣会做的动作 还是在公共场合 李玉这都不介意 他还蛮惊讶的。


  李玉陪着他,他甚至有一瞬间想,这样也挺好。


  是不是他脆弱一点,李玉会对他好一点 他是不是一直都错了 ,有时候低个头也不一定会被嘲笑被看不起,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他是不是该改改他的想法,多依赖李玉一点,不要一直都那么硬 可是 他以前不知道李玉会有对他这么好的时候,现在知道了,李玉已经跟他了断了。


  有点晚了吗?简隋英有点难过。


  李玉却不知道简隋英是因为这个难过,相比虚无缥缈的话语承诺,他更看重的是行动,比如他在公共场合和简隋英搂搂抱抱的,比如他冒着被家里发现的风险出来见简隋英,他现在才发现,他比自己想象的,要更喜欢简隋英。


  他都不敢放开简隋英的手。


  也许是简隋英突然展现了脆弱的一面,他恍然,原来简隋英也没他以为的那样坚强 简隋英也是需要被人保护的 原来简隋英也有自己一个人做不到的事。


  也许是因为简隋英依赖他,在那么害怕那么不安的时候 只想到了他,被人需要,还是唯一的需要,这给他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


  他很喜欢这种感觉,也许这就是他今早留在这的理由。


  他给简隋英写道:“我们回家去吧,我会照顾你的,放心”


  这时,李玉的电话响了。


  简隋英感受到李玉突然的停顿,握着他的手突然发力,又松了下去,他大概猜到,李玉接了个电话,也许是家人打来的,他很想知道李玉是怎么跟家人说,可是他做不到,这让他很是气馁。


  李玉确实接的家人的电话,是他哥打来的,他们今天要走亲戚,可李玉一直没出来,去他房间一看,门开着,人却不在。


  李玉说了实话,他说简隋英出了事,他现在在医院照顾他,今天走不了了。


  “你们在医院?隋英出什么事了?”李玄奇怪为什么简隋英出事要简隋英来陪,但这时候还是更关心简隋英的安慰。


  “简哥他”李玉下意识看了看身边低着头紧抓着他的手的简隋英,“他突然失明了也失聪了  ,医院也找不出原因,只能先回家了”


  “他家人呢,你给他家人打个电话吧 ,你一直照顾隋英也不合适啊”李玄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知道了哥,我先把简哥送回去,再联系他家人”李玉顺着李玄的话说了,但他并不打算把简隋英交给别人照顾,私心里不想别人看见简隋英这幅模样。


  他挂了电话,简隋英好像心灵感应了般抬起头来:“你家人是不是要你回去?”


  李玉拉过简隋英的手,写道:“我哥说让我好好照顾你”


  “真的?”简隋英不相信,但听李玉这么说,他很高兴。


  “真的”李玉认认真真地写下,“我们回家”


  “好,”简隋英站了起来,“李玉,你背我吧,这人多,不方便抱”


  他的手紧张得发汗。


  李玉有些失笑,默默地转身,在简隋英面前微微弯腰,他拍了拍简隋英的大腿,勾住了简隋英的膝弯。


  简隋英趴在李玉背上,刚走两步,简隋英的手机响了,李玉只好停了下来。


  李玉拿出他的手机一看,是他爸打来的,他看着简隋英,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接,就询问了简隋英。


  简隋英想了想,让李玉别接,他下意识为李玉考虑,怕李玉解释不清 也不想让他爸知道他出事了,不想大家为他担心。


  李玉听话地把手机静音了,没理。


  没想到电话源源不断地打过来,李玉怕是有重要的事,不得不再次询问简隋英。


  他还是接了电话,对面传来简东远威严的声音,问他是不是睡过头了,忘了今天要去爷爷家了。


  李玉说是他,对面就沉默了。


  “李家小子?怎么是你接的电话?”


  “别告诉我爸我的事,你就说我昨晚在朋友家喝醉了现在赶不回去了,让他带着小林子去看爷爷,我会自己去找爷爷的。”简隋英戳了戳李玉。


  李玉转述了简隋英的话,电话两边的人都觉得这话漏洞百出,但都说到这份上了,简东远也不好当着外人的面教训儿子,随便客气了两句就把电话挂了。


  李玉莫名地不开心,又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开心。


  他为简隋英抱不平,明明是出了事,却被误会是因为自己的玩乐耽误了事,那么无助的时刻却没有一个家人在身边。


  这么说,他是简隋英最信任的人吧。


  李玉重新把简隋英背到身上,半小时过去了,终于能回家了。


  简隋英一晚没睡,撑到现在有些累了,趴在李玉身上,一摇一晃的,慢慢就睡着了。


  听见简隋英越来越平缓的呼吸,李玉的脚步都不自觉放慢了,他沿着马路往回走,慢慢的,稳稳的。


  李玉不想吵醒简隋英,他想着也不着急回去,不如就这么多走一会儿,让简隋英能多睡一会儿。


  走了大概有半小时,李玉停住了脚步,迎面开过来一辆熟悉的车,慢慢停在路边,车上下来的,赫然是他的大哥。


  

评论(40)
热度(734)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柔予简 | Powered by LOFTER